close
2012-07-20 ~ 2012-07-23

環島,是去年與朋友聊天時提及的。
當時只是熱血討論! 並沒有很明確的時間。
只到今年初,因某些事,讓自己明白旅行的必要性。

由於颱風搗亂,行程直到7月才出發
但就算沒颱風,也因外圍環流的大雨讓我有了另一個體驗...

這次的行程,因為有其他因素,由原本的順時針變為逆時針;
但停留的點只有東部有做修正,其他照原訂計劃行進。


= 第1天_ 往北前進 =

說實在,暑假出發,真的很熱。。。加上自以為不載手套,應該不會有影響;
但第一天到旅館休息時,發現手背已經紅腫了。
因為穿長袖、長褲,所以其他部份沒什麼影響,但也真心領會到紫外線毒害的威力!
也很開心終於欣賞到一直都想走的北海岸!!!

說真的,在碧海藍天的公路上馳騁,真的是一種享受!
明媚美麗的風景~ 機車飆速的快感!
其實很早就想在這種很快活的感覺下騎車了~ 哈哈!!
北海岸,真的很美!

話說到台北市區,由於對路線不熟...是的! 我,迷路了...
也因為這次的迷路,讓我真切體會到-人的現實。
問了5個人,只有一個願意幫助我看線路,指引我方向!
當下除了感激、感謝,真的說不出第2句話...
本來還想說,難到旅程就此為止? ....
真的很感激那對夫妻! 除了感謝! 還是感謝! 謝謝你們!!

到了中壢,先找好朋友,好朋友也幫我找到了好飯店!
還帶我到中壢夜市看正妹,讓我一天的疲倦有了解脫!
謝謝你們!!! (To Amy、Ming-Harng、加穎~ Thank you very much!!!)
不過對好朋友該說聲抱歉~
因為第一次騎這麼遠,又在大熱天,
其實我當天晚上已有中暑的感覺,所以到中壢時精神真的不好。
改天一定用好精神去找你們大玩啦XDDD
因為手背曬傷,當天晚上就馬上去買了一瓶防曬乳,
結果隔天發現用途不大... 因為可惡的外圍環流...


= 第2天_ 一路向南 =

起床後,手背依舊紅腫,但也不減繼續前進的熱情~!
由於行程只有4天,因此就沒走西濱,怕會延誤路程,不過走台1線,其實也不錯啦!
這次有學乖了..有擦防曬XD
其實沒走西濱的話,就像是騎車繞市區,不過也是另一種體會啦! 哈哈!!
經過了念舊的湖口、新竹,行經了陌生的苗栗,
到了曾經停留的台中,找了很久沒聯絡的好朋友-曜璘!
待在科技業的他,還是一樣強壯,其實蠻欣慰的。XD
跟好朋友小聊一下,聊聊近況。之後便往南繼續前進!

從台中到高雄這段,真的有難忘 一 從台中起步,就,迷路了...
還好有第一天的經驗,再看了一下地圖,重新規劃,就接到想走的路程上。
一路上,經過不熟的路,第一次看到鹿港這個地名,其實蠻開心的~
因為讓我想到鹿港小鎮這首歌,自以為是的就唱起歌來,哈哈! 白痴耶我XD
到了雲林,原本想走西螺大橋的,結果卻走到溪州大橋
這證明,我會迷路不是沒有道理的XDD

到了斗南,在加油站加油時有位工讀生突然說了一句"下午會下雨喔!新聞好像有播"
另一位工讀生說"不要亂說啦,等會我還要出去玩咧!"
我OS:"對啊! 對啊! TMD!! 烏鴉嘴咧!!! "...
結果一出加油站2公里,就開始下雨了...
(這位工讀生可以說是衰星表率...)

一路上,整個嘉義都在下雨... 最讓我難忘的,就是從大林騎到民雄一路上狂風暴雨!
第一次被大雷雨打到胸前,那種痛,就像是被小竹條鞭策那樣的痛!
第一次感受到天雷那麼的"親近"在我的眼前,就只差那幾公里就會被劈到!
第一次覺得,壞事真的不能做...

到了嘉義,因為被嚇到肚子餓,又有點累,就休息一下.

雨,還是繼續在下。

休息時看著路上的行人,為了躲大雨,而慌張的走著、趕著~
對照著現在社會那種趕來趕去、躲來躲去的心境,
深怕著被大雨淋到就會像踩到便便一樣衰的情境。
有種悲情的感覺。

經過台南,雖然還是有雷雨,但也就沒那麼大,而雷也遠離了... 呼!~
過台南市區往高雄的方向,雨停了,熟悉的感覺也跟著來到,
到了高雄,找到另一位好朋友,在他那邊休息了一晚,到高雄已經快8點了。
原本要去找另一位朋友再好好聊聊的~但要去時又開始下雨,就作罷了。
非常感謝高雄好朋友讓我住一晚! 睡得好爽! 哈哈!!!
(To Tsang-Jie、Ming~ Thank you very much!!)
而因為雷雨的關係,又去添增新裝備... 雨鞋套。
前天的新道具-防曬乳,真的是白買的。。。


= 第3天_未知路線 =

起床後,簡易吃完早餐,就繼續往前騎了! 感謝高雄的好朋友!!!
往墾丁的方向,其實不陌生;之前畢業,有跟團到墾丁玩所以路線對我來說還是熟識的,
但自己騎車,卻是第一次! 哈哈!
(話說跟團那次,我一直在車上昏睡,根本沒記路怎麼走~ 哈!!)

其實前一晚就有在考慮要走南迴,還是往彷寮方向;
因為之前玩都是到墾丁方向,沒走過南迴,所以決定這次路線就改走南迴,
但也是考驗的開始...

剛開始騎,路還蠻大條的,往山中的方向也是蠻大的,想說南迴也蠻好騎的啊!
騎到後面,路縮小了... 也又開始下雨...
但慶幸的是,有了鞋套這個好裝備! 才讓我的鞋子沒有溼到底。

說實在,南迴真的很危險!
一路上就是在處理路斷及修整路面,讓騎士真的多了一層考驗,一不小心就真的會雷殘。
之後騎到台東海岸線時,看著下雨的海岸公路,其實也有不同的體會。

原本想說如果整路好天氣,應該可騎完美麗的海岸公路,但因下雨,就改道往山線前進了。
其實還蠻想騎完整條海岸公路的,因為這次的雨,打壞了所有行程...
(之後有機會再來吧!!)

不過也深切學習到,就算再惡劣的環境,還是有路可走,取決於內心的自己會怎麼選擇;
往前或改道,都是路,都無法得知前方的路是好是壞,但終究還是會回到終點(原點)。

由於一路上,都在下雨,也沒什麼好逛的,就一路騎到了花蓮。
到了花蓮,到旅館Check in、逛夜市、買東西吃後,就休了息,迎接最後一天的旅程!


= 第4天_歸心 =

起床看了遠方的山,打量一下天氣想說要不要走蘇花公路,因為雨天走蘇雨好像很危險,
而且在網路上爬文都說蘇花很危險,要小心騎車;
後來想說,就先騎再說吧! 到了漢本,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轉火車回家!
誰知,一騎就騎到蘇澳了...

其實還好這次有騎蘇花,讓我的旅程完美的結束! 也觀賞到美麗的蘇花海岸~
這一路上,都是山及風景,沒有任何讓人煩燥的雨及擁擠的建築物,空氣也很清新。
唯一最討厭的就是後面的汽車會逼車!! 所以騎這個路段,要小心的是人車,不是岩石。
第4天的行程,都是在悠閒中渡過~!
如果前3天的冒險也是如此,就真的更美好了~ 哈哈XDD

話說剛看到蘇澳港的那一刻心情,很是激動! 大叫了一聲.. "WOW!! 回來了!!! 我回來了!!!"
這是一種遊子返家的興奮及喜悅啊!~...

到了蘇澳,經過熟悉的街道,騎向回家的方向到羅東,
在星巴克開心的點了杯飲料,結束了這次的環島之旅。

謝謝四天對我關心的人!! (To 老姊、意涵、Benson~ Thank you very much!!!)


= 費用 =

住:1,870 + 1,600 = 3,470
食:1,202
用:682
油:977 (共14次)


= 哩程數 =

29809.6km(迄) - 28685.9km(起) = 1123.7 Km


= 後記 =

其實這次的環島,對我來說,有點匆忙。前一天還在搞其他事,到9點才到家。
出發前,發現哩程表沒動,有點無言...想說哩程表沒動是否意味叫我別去了。
但,我還是弄好後出發了!
要做,就要做完,這是自己一段必需的路,對我來說。
這次的環島,雖然都是在騎車(看我的內文,也感受的到是都在趕路,很像在赴京趕考一樣)。
但我不覺得失望,不同的路,有不同的想法;
回首看過往,其實自己已經開始走偏,有些事,也違背了當初的想法。
我不會說這次的旅程會讓我有很大的改變,但至少讓我看到,壞掉需修理的自己。
想休息時,適當的旅行,會讓自己的思考更明白、明確。我想,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orie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