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給各位要新訓的好友們 :D

有空可以到這看喔,『菜鳥自救網』

http://www.mmstop.net/bbs/forum_list.asp?forum_id=4

裡面都會寫些新訓的一些東西,雖然不是很詳盡

但也夠用啦~~ 大概要帶的東西喔。



徵集令後面有寫的都帶去,但要記得喔,是帶『戶籍謄本』~ 不是戶口名薄,別帶錯了



在來是零星的東西,依我在金六結新訓的為主 :p

打『星號★』的大部份我都有帶,不然就是都有買......



★1.徵集令(後面有寫紅字的,說要帶的東西,都帶去就對了,別懷疑。)

2.印章一個(軍中說要正楷,沒帶的話,軍中會幫刻,一個40元吧...)

★3.身分證正本

★4.身分證正反面影本x1

★5.郵局存簿影本(請把帳戶記下或背起來)

★6.『戶籍謄本』x2

7.藥品的話,就看你們有沒有管制,沒管制的話,可以放在內務櫃裡

8. ★酸痛乳膏(我是帶『思舒』,沒味道超好用!)

綠油精或白花油、防蚊液(金六結是沒什麼用,因為只防得了蚊子,防不了其他小蟲...所以我現在都沒用了)

★爽身粉(晚上有時間噴一下會比較好睡)

★蚊蟲咬傷的藥膏也帶去吧(帶個便宜好用就可以了),這些都可帶進寢室

★9.電話卡(我是IC100 普通100 )

★10.免洗襪,免洗內褲(各5件備用以防送洗不見)[襪子:黑色;內褲:三角白色]

(如果你真的想穿花色四角褲,請在中後期在做,那時較不會管制)

(可以的話,都穿免洗的吧,因為如果洗衣機不乾淨,會把白內褲,洗成黃內褲的....)



★11.刮鬍刀 (這個自己先買去吧,反正到時也是要自己買,軍中也差不多價錢的)、帶個『小型指甲刀』吧

★12.電子錶(最好是有夜間照明的,金毛跟軍中大哥推薦『JAGA』牌,有錶就不用買囉)

★13.健保卡(必備,轉診時需用到)(記得要去『辦健保轉出』啊,會拿到所謂的轉出單)



★14.錢帶個2000 ~ 3000元(分500,100,50,10,5,1元,最好不要帶3張1000元)



我們這進去加起來總共要再繳1500左右的費用吧...(剪髮、照相... 之類的東西,)

不過這些錢我們是在新訓假放完後才繳的。



買其他日用品如牙刷、牙膏(黑人)、衛生紙*2、針線包、肥皂*2等...

買那些日用品的東西花了我快900元... 有從家裡帶去的話,可以不用花這麼多



15.零錢多準備一些可以投飲料(但可能一週後才可投)

★16.小冊子通訊錄:請事先寫朋友的資料在裡面(包括地址、職業、電話,最好是三男三女,到時會用的到)



17.成功筆記本是要買的.... 軍中是不會發的,所以自己買



★19.寶特瓶(剛進去時班長應該帶新人去買些零星的東西,那時在買吧。我們是要買的,因為到時出操會帶)

★20.護身符(保平安)

★21.背包(裝剛進去後換裝下來的便服,等第一次放假後再拿出來穿,最好是雙背的)

22.備用眼鏡(我是有帶,不過到現在都沒用到...只有打靶會帶眼鏡,其他時間就沒帶了)

23.照片四張(我有帶,但都沒用到,最好是帶一下囉。反正也不重嘛 :P)

★24. 0.5藍筆,便宜好用就好(寫AB卡會用到,至於是什麼你進去就知道啦 )(最好是自己多帶兩枝,備用)

25.洗面乳、沐浴乳(我們是可以帶,要帶的話,超小瓶的那種就可以了)

26.大的塑膠袋二至三個,結訓後可裝鞋子與衣服和其他瑣碎的東西(新增)







2.3.4.5.16.18 項,最好用一個小套子裝起來

8.11 項,最好用一個小套子裝起來,以免到時找不到

還有皮包一定要收好或隨身攜帶,不見的話全連都會很麻煩



『軍中的東西,沒有比外面便宜,所以可的話,就從家裡帶去吧。 切記! 用的到才帶~』



『到時他會發軍用衣(也就是所謂的迷彩衣),要檢查有沒有破(尤其是褲子),可以的話,就當場換!

不然到時班長也會帶你們去換的,因為都是訓練用的,所以沒有所謂新舊的,

到時那些衣服也是要還他們,下部隊時會在發新的給大家。』



大概就這些東西吧。因為地方不同,所以我參考別的地方,而改成金六結用的,有空去這看一下吧。

http://www.mmstop.net/bbs/forum_view.asp?forum_id=4&view_id=5916



可以的話,在你穿去的衣服裡,多放200元鈔票吧,備用!備用!。:D



其他有帶什麼不了的,在問吧。因為我也只大概知道帶這些而已囉。就這樣啦 :P
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orie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